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驻统战部纪检组对13家单位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2015年12月31日 09:34 |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8日,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召开集体廉政谈话座谈会,对综合监督的中央统战部等13家单位机关及事业单位2015年新任职正副司局级和正处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醒。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组长苏波围绕“三严三实”要求,从树立履职尽责的高标准、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守好党的纪律的“底线”三方面,给干部上了新任职后的廉政第一课。

苏波强调,走上新的岗位,要树立履职尽责的高标准,落实中央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标准的系列重要论述,在统一战线工作中始终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要见贤思齐,学习老一辈统战干部率先垂范、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为我党深交广交党外朋友的感人故事,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要恪守“为了谁”原则,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任何时候都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珍惜政治前途,审慎用权,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新任职干部要坚持党性锻炼,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保持坚强的党性和坚定的立场,越是做党外工作,越要心中有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学习贯彻党章,做严守纪律的表率。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严守党的组织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及时请示报告,服从党组织的决定;严守党的廉洁纪律,严防商品交换原则侵入政治生活和公务活动;严守党的群众纪律,坚决克服官僚主义作风;严守党的工作纪律,依纪依规工作;严守党的生活纪律,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改进作风的表率。无论从事公务活动还是在个人生活中,越是在自己管理的部门单位和职责范围内,越是在别人不知晓的情况和八小时外,越要严格要求自己。

保持公仆本色,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正面清单,找准努力方向;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负面清单,守住基本底线。既然选择当干部,就要守住清贫,抵住各种诱惑。

落实“一岗双责”,做抓班子带队伍的表率。班子的主要负责同志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好教育管理干部的职责,对同志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提醒和纠正,不当老好人、太平官。

会上,6位新任职干部作了发言。来自13家单位有关新任职干部、机关纪委书记(纪检工作负责人)、干部(人事)部门负责人和驻部纪检组约120人参加了会议。(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驻统战部纪检组 新任干部 廉政谈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