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去健身房别只跑步 踩踩炫酷飞轮瘦更快

2016年01月04日 10:26 | 来源:爱美网
分享到: 

又是雾霾又是寒潮的,冬天减肥当然是跑健身房啦~你只认得跑步机和瑜伽垫?超燃脂的动感单车不试试吗?火辣辣的瘦身运动,高效燃脂之余也够酷炫,这么酸爽的运动不妨试试看。

94f9ca5255e766afd61577a411de_499_500.c1


动感单车也叫飞轮,这可不是简单休闲的代步工具,是做强度运动用途的健身设备。它的优点是让住在城市、练习自行车不方便的人也能练习,而且雾霾天和大冬天里,在室内练习动感单车的教程减肥就正好,安全性高、能风雨无阻、也不需要常常得停下来等红绿灯,持续运动的效果也好,真是火辣辣的瘦身好运动!

动感单车—基本练习方式

A、低强度练习课表:

(1). 热身踩(15分钟)

用感觉轻松的力量,但是转速逐渐拉高到转速每分钟70以上。前几分钟很轻松没吃力的感觉,但是15分钟已经会开始流汗。

(2).阻力踩(20-30分钟)

调整阻力环半圈(或一圈),感觉略微吃力即可,保持跟热身踩时一样的转速,不变慢,持续踩。后面10分钟应该开始大量流汗。可以边擦汗或者补充水分,但是持续保持转速。

(3). 放松踩(5-10分钟)

调阻力回去轻松状态,持续维持转速,最后3分钟开始逐渐变慢。

B、中强度练习课表:

(1). 热身踩(10分钟)

用感觉轻松的力量,但是转速逐渐拉高到转速每分钟80以上。

(2). 阻力踩(10分钟)

调整阻力环半圈(或一圈),感觉略微吃力即可,保持跟热身踩时一样的转速。

C、高强度练习课表:

(1). 热身踩(10分钟)

用感觉轻松的力量,但是转速逐渐拉高到转速每分钟80以上。

(2).三阶强弱交替阻力踩(30分钟)

调整阻力环一圈,会感觉吃力,竭力保持转速,不变慢,持续踩2分钟,接着把阻力转到强度,臀部离开坐垫,起身抽车1分钟,再转回轻松的阻力踩3分钟休息。再开始下一回合强弱交替,持续5回合。这会大量流汗,甚至动感单车车身和地上都是汗水。(记得结束时把滴在车身的汗水擦干,免得生锈。)

(3). 放松踩(5-10分钟)

调阻力回去轻松状态,持续维持转速,最后3分钟开始逐渐变慢。

最后,在第一次使用动感单车前,先得给自己调整好最适合的器材状态哦~以下就是依距你自己的身材做个人化的量取调整的方法,好好准备才能安全运动安心瘦!

1. 坐垫高度

要调整到踩下时腿部几乎能打直,如此能把踩踏的力量完全用到,也避免受伤。

2. 坐垫前后距离

调整坐垫,让坐垫前沿到手把龙头的距离刚好是你手肘的长度,这种长度也是你身体和把手龙头的距离。

3. 把手的高度

初学者先将把手高度和坐垫高度齐一,甚至高一点也无妨。程度好的人龙头的高度可以比坐垫高度低。

4. 阻力大小

先把阻力调到轻,再根据个人的练习需求循序渐进。

注意!注意!做有氧运动需要40分钟以上才有减重效果

我们人体日常活动时能量的来源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米面蔬菜提供的能量),两者比例约各半,使用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能量比例大一些些,当我们开始运动之后,两者的比例开始互调,脂肪提供能量的比例上升,而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能量比例下降。

在运动20分钟之后,两者开始「黄金交叉」,身体使用脂肪当能量来源的比例超过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能量比例,但是到40分钟才会有较显着的差异,而且这差异随着时间拉长越来越显着,所以我们说要运动减重要40分钟以上才会有「燃烧脂肪」的效果,如果只运动20分钟,消耗脂肪有限。

在先前解释运动强度与能量来源的关係,其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个事实,那就是运动强度越高,例如进行举重或者是激烈的球类运动,使用脂肪的比例就越低。强度低的日常活动使用脂肪的比例高,但是不代表轻松走路就可以大量燃烧脂肪。

因为当运动强度低时也代表不需求太多能量,而脂肪能提供的能量很大,1公斤的脂肪能提供7700大卡的能量。换言之,假设你散步30分钟,能量的来源大部分是脂肪,但是可能只消耗5-10公克脂肪而已。

因此要消耗脂肪,就必须选择强度中低的有氧运动例如快走、慢跑、骑动感单车、跳韵律舞,运动时达到微喘,但还可以讲话的强度,然后维持40分钟以上才有燃烧脂肪的效果。

编辑:赵彦

关键词:健身房 炫酷飞轮 动感单车 练习方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