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北京东城区两会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北京东城区政协召开常委会 对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要求

2016年01月04日 13:30 | 来源:北京市东城区政协网站
分享到: 


12月17日至18日,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29次会议。邵鹏主席,乔世怀、王红、袁秀江、姚卫海、王钢副主席,郝斌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由袁秀江主持。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15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和建议案落实情况的通报、区政协关于2015年度委员履职情况的通报和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15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人事任免有关事项、区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有关文件(草案)、区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选举办法(草案)、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关于表彰2015年度优秀委员的决定(草案)、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区政协专门委员会通则(修订草案)和区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关于政协委员街道活动小组的工作意见(修订草案)。

邵鹏就如何开好区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充分准备。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上下十分重视,区委、区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区政协做了大量前期筹备工作,以确保会议圆满召开。对于政协来说,五次全会的任务很重,除了常规议程以外,还有大会选举,并且首次安排了委员街道活动小组的讨论;为了丰富委员生活、促进委员知情明政,晚上还安排了与政府有关部门的咨询活动等内容。而且,五次全会是本届政协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对于全体政协委员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常委们高度重视,安排好工作,保证全程出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履职、展现政协委员的风采。同时,希望大家做好充分准备,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界别群众的意愿、呼声,把他们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方面的意见建议带到全会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党委和政府联系各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二是要严守纪律,发挥表率作用。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革、台盟、台联的联组会时,对政协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政协委员要勇于担当责任、着力提高能力素质、自觉保持良好形象,增强委员意识。他强调,政协委员要模范遵纪守法、廉洁自律,风清气正。希望常委们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严格遵守会议期间的各项纪律,特别是要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不准以任何名义组织参与请客送礼,以及会议安排以外的休闲娱乐活动。在此,特别提醒大家遵守会场纪律,集中精力,专注于会议的各项内容,不要玩手机、打瞌睡,影响自身和政协委员的整体形象。

三是要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政协委员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切实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政协全会是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平台。希望各位常委率先垂范,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的提案;在各种讨论中踊跃发言,言之有物,提出有见地、有深度的意见建议。全体会议是我们东城区政协一年一度的盛会。来自27个界别的委员将齐聚一堂,共商东城发展大计,共促社会和谐稳定。希望常委们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做团结民主的表率,为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献计出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东城区政协 北京东城区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