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进中央机关举行开明论坛第44讲

2016年01月04日 13:39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2月28日下午,民进中央开明论坛举行第44次专题讲座——2015年相关出国(境)情况交流专讲。论坛由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主持。


1

12月28日下午,民进中央开明论坛举行第44次专题讲座——2015年相关出国(境)情况交流专讲。图为论坛现场。


民进中央机关2015年出国和赴台团组的成员介绍了出国和赴台湾调研、学术交流的情况及收获体会。精彩的讲解、生动的图片,引起与会同志的浓厚兴趣,使大家直观了解了团组出国调研及赴台学术交流的主要情况。

研究室联络处副处长吴晓知以《印象台湾》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台湾的基本情况,并汇报了近几年叶圣陶研究会赴台湾交流的有关情况,交流了自己对做联络工作的体会。她认为,开展联络工作需要我们依托各种有效的交流平台、互动平台、合作平台,促进两岸互相认识和了解。

办公厅会议处处长林海介绍了今年5月中旬参加叶圣陶研究会赴捷克、匈牙利就教育科技创新问题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调研的情况,交流了出访的学习体会。他的发言介绍了捷克、匈牙利两国的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情况,公共文化管理体制与公共文化政策的特点,以及对我国教育和文化发展的启示。

参政议政部二处副处长万丽芬介绍了今年10月下旬参加叶圣陶研究会赴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就教育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问题调研的情况,并基于对两国教育和文化调研的内容,提出了要多措并举大力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多方统筹推进中国文化切实走出去,推进我国高校科研体制及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改革等建议。

高友东在主持论坛时说,随着形势的发展和民进中央工作的不断深入,机关出国(境)调研结合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的课题,调研座谈交流内容逐渐深入,成果不断丰富。只有洞察世情,才能吃透国情;只有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才能更主动、更有效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2016年我们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做好外事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统战工作条例精神,将参政议政调研课题与外事出访任务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调研的实效性,丰富调研成果。希望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开阔视野和胸襟,深入调查研究,更好地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作用。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王建国,部门负责人陈鸣、左延珠、徐德安、黎晓英、朱效利、石树梅、毛梦溪、姚立迎、姜其和、梁红星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论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中央 开明论坛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