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重庆市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杜黎明出席

2016年01月04日 16:58 | 作者:徐旭 | 来源:农工党重庆市委会
分享到: 

2015年12月29日,农工党重庆市四届六次全会在广场宾馆召开。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重庆市委会主委杜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春应邀莅临会议。会议由市委会副主委但彦铮主持。


1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共重庆市委四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农工党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表彰2015年度党务工作先进集体、个人及“学精神、学党章、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增光奖。

市委会副主委任国胜传达了农工党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

杜黎明代表农工党重庆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集智聚力 乘势而上同心共促形象好 作用大 影响力强的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的2015年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学习,重内化,着力推进思想建设;强基层,重队伍,不断推进组织建设;强调研,重实效,深入推进履职工作;强项目,重影响,努力推进社会服务;强机制,重效能,大力推进机关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翔实地将2015年工作总结为思想建设有力,组织建设有效,履行职能有为,社会服务有成,机关建设有序。

关于2016年农工党重庆市委会总体工作,杜黎明强调,2016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区县农工党组织政治交接的关键之年。要创新工作形式,增强工作针对性,着力加强思想建设;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工作前瞻性,着力加强组织建设;要拓宽工作渠道,增强工作实效性,着力加强履职工作;要聚焦工作项目,增强工作集成性,着力加强社会服务;要提升工作水平,增强工作统筹性,着力加强机关建设。

报告得到与会委员的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报告简洁有力,重点突出,对2015年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2016年工作部署遵循实际,符合新时期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新要求。

王茂春在会上讲话。他认为,市委会认真履行了新职能,探索出了新举措,展示了参政党的新形象,对市委会2015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

杜黎明在会议结束时号召全市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共重庆市委四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专题活动,增进政治共识;要紧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界别优势,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政党协商、政协协商、专题协商及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积极做好参加各级“两会”准备工作,务实履职尽责;要以区县组织换届工作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望关心慰问老党员,实施人才强党,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着力强化组织建设;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务求工作实效,为建设美丽和谐新重庆、如期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市委会副主委任国胜、梅霞、但彦铮、姚树、秦少容、王本朝、戎蓉、刘德绍及全体市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市委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各区(县)委会专职领导及干部、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文/徐旭 图/刘盛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重庆市 四届六次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