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好吃到爆的秘制小吃

2016年01月07日 16:12 | 来源:新浪健康
分享到: 

街边流行的快餐小吃,味道香、口感独特,让人欲罢不能,但是很多家长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外面吃这些“美食”,担心不卫生。为了解馋还能兼顾健康,为大家介绍几种能在家自制的街边小吃。但切记,油炸类浅尝即可,不可多吃哦!

爆浆大鸡排

原料:鸡胸脯肉 1块,芝士2片,鸡蛋黄1个,面包屑2大勺,面粉1勺,食盐少许,黑胡椒粉1小勺,炸鸡粉1大勺,植物油适量。

做法:将鸡胸去掉筋膜用刀在1/2厚度处竖着片开成相连的一大片,有破的地方也没关系,包芝士片的时候只要将破的地方对接上裹上面包糠就封住了;将片开的鸡胸肉用肉锤或者刀背脊敲打成薄一些的肉片;鸡胸肉片放入容器中抹上盐和黑胡椒粉轻轻揉一揉腌制几分钟,不用太咸,芝士片有咸味,炸鸡粉也有咸味;腌好的鸡胸取出铺平,将芝士片放到鸡胸肉片的一边,将鸡胸的另一边折过来盖上四周压紧,放入面粉中蘸一层干面粉,再放入蛋黄液中裹上蛋液;炸鸡粉和面包粉混合,将蘸满蛋液的鸡排裹上面包糠,用手轻轻的压一压,让面包糠沾得更牢固些(可以用刷子将在沾满面包糠的表面刷薄薄的一层水,然后再裹一层面包糠,这样酥皮会厚一些更好吃);将做好的鸡排生坯放入6成热的油锅中,小火炸5分钟,表面完全金黄色时捞出来即可,也可以用平底锅煎熟。

提示:刚炸好的鸡排里面的芝士是液体状的,很烫,吃时注意,可以配番茄沙司或者甜辣酱。

章鱼小丸子

原料:鱿鱼200克,低筋面粉65克,鸡蛋1个,卷心菜20克,洋葱半个,虾5只,泡打粉1/4茶匙,生抽6毫升,水130毫升,盐2克,沙拉酱适量,海苔2片,木鱼花(日本料理常用调料)10克。

做法:鱿鱼圈洗净,水烧开焯一下,取出过冷水切成丁,洋葱、卷心菜切碎;用油扫将模具均匀,油大火加热然后转小火倒入面糊,大约7分满;放入鱿鱼丁、虾肉,撒上洋葱碎,均匀的撒上包菜丁,再倒些面糊,用竹签把面糊稍稍分割,然后先让丸子翻个半身,把周围的面糊、菜都往模具里塞,最后把丸子完全翻身,然后把周围的菜还有丸子周围不规整的全部往里面塞,不停地翻动每个丸子,等颜色呈现出金黄色的时候就可以了,做好的丸子先挤上层照烧酱,然后挤上沙拉酱,再撒上海苔碎,最后撒上木鱼花,即可食用。

提示:制作章鱼小丸子的磨具可在网上购买。

鸡蛋仔

原料:低筋面粉160克,鸡蛋100克,泡打粉4克,牛奶60毫升,水50毫升,白砂糖75克,玉米油50毫升。

做法:低粉加泡打粉混合备用;鸡蛋加入细砂糖中度打发,加入清水和牛奶后低速打匀,加入玉米油继续低速打匀,筛入低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用打蛋器低速搅拌均匀成面糊,盖上保鲜膜静置20分钟;鸡蛋仔模具预热,刷一层薄薄的油,倒入面糊,合上模具,用小火加热30秒后翻面,整个过程需要不停地翻面,而且要移动模具的位置,使模具的每一个地方均匀受热,一直到两成都烙成金黄色,且模具不再从两边冒出热气就差不多了;做好的鸡蛋仔轻轻移到晾网上稍晾凉即可食用。

提示:制作鸡蛋仔的磨具可在网上购买。

爆米花

原料:玉米粒100克,黄油 20克,糖粉30克。

做法:黄油放锅内烧至溶化,然后关火,再倒入玉米粒,把爆玉米粒拌匀,让每一粒都粘上黄油,然后把锅盖盖上,再打开火,待爆玉米粒开始开花时,将火转成小火,越来越多的玉米粒爆开,要时不时的动一下锅,以免糊底;待玉米粒全部爆开花后,再加入糖粉,最后把爆米花和糖粉拌匀即可出锅,冷却后即可食用。

芒果糯米糍

原料:糯米粉210克,芒果1个,纯牛奶250毫升,玉米油 10毫升,白糖80克,熟糯米粉50克。

做法:先将糯米粉过筛两次,然后倒入10克玉米油和80克白糖搅拌均匀,倒入250毫升纯牛奶搅拌均匀;再将糯米粉浆过滤两次后盖上盖子,以防蒸汽进入,再盖上锅盖,大火烧开转中火蒸制20分钟左右,期间搅拌几次;将芒果去皮切大块备用,将蒸熟的糯米面团搅拌散热,戴上一次性手套抹少许油,取一块糯米团按圆后放入芒果块,收口搓圆,撒上适量的熟糯米粉搓匀即可(喜欢吃椰蓉的可裹上一层椰蓉),做好的糯米糍放到纸托里,再放进冰箱冷藏2小时即可食用。

双皮奶

原料:牛奶400毫升,鸡蛋清2个,白糖2茶匙。

做法:牛奶放入碗中,覆上一层保鲜膜,放入蒸锅中,蒸10分钟左右;把鸡蛋里的蛋清和蛋白分离,蛋清搅拌均匀;蒸好的牛奶拿出来放凉,上面会形成一层奶皮,用尖尖的刀子,沿着碗边划大概10厘米左右的口,倒出大部分牛奶,碗底留点底不要倒净,不然奶皮容易粘在碗上;把搅拌均匀的蛋清和糖加入牛奶中,蛋清奶液过筛,筛掉蛋清中尚未打发的部分。如果蛋奶液中有气泡和奶沫用勺子撇去,把蛋清奶液缓缓沿着刚才划破的奶皮缺口倒入碗里,让奶皮浮在上面,再次敷上保鲜膜上锅蒸,中火蒸十分钟后关火,此时不要掀开盖子,焖5分钟再取出即可食用。

奥尔良黄金锤

原料:鸡翅根 6个,奥尔良烤鸡腌料20克,水、油、盐适量。

做法:鸡翅根洗净备用,用刀将鸡翅根头部切开,将筋膜切断,最好用有锯齿的小刀比较好操作,将顶部的肉顺着骨头慢慢推到翅根下半部分,露出骨头,依次做好所有鸡翅根;取20克奥尔良腌料,再加入少许盐,放入少许水,调匀,放入处理好的鸡翅根,腌制过夜;将腌制好的鸡翅根再适当整形,在燕麦碎中滚几次,使得燕麦碎均匀的覆盖在鸡翅根表面,骨头顶部包上锡纸,用小刷子在鸡翅根表面刷上少许油;将鸡翅放入烤箱中下层,设置200度,30分钟,烤至金黄色即可食用。


编辑:赵彦

关键词:秘制小吃 爆浆大鸡排 章鱼小丸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