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新疆区委会建议:打造“绿色”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

2016年01月12日 08:45 | 作者:梁勇 | 来源:亚心网
分享到: 

1月11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民建新疆区委会建议,实行经济“绿色化”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民建新疆区委会认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新疆,其经济发展“新常态”与“绿色化”有着内在的逻辑,体现了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的内在联系。实现新疆经济提质增效和发展的整体升级,亟须改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是新疆实现资源有效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的必由之路。

民建新疆区委会建议,强化环境与经济综合决策机制,把环境保护前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阶段,在经济决策过程中强化环境保护的把关和引导作用,对环境有重大影响的决策,应当进行环境影响论证,必要时实行环保一票否决;提高环境准入门槛,按照优化开发、重点开发、限制开发、禁止开发等主体功能区,制定不同的区域发展政策;建立环境资产产权交易市场,让市场机制发挥配置经济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使有限的环境承载力资源经过市场选择而流转到获得更高效益的生产领域;创设有利于绿色经济的激励机制,通过制定引导性的财政和价格等相关优惠政策及措施,引导企业走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之路;完善环境保护模范城市、生态示范区、环境友好型企业、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等创建活动,使推进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互融合等方面取得进展的地区获得荣誉和实惠。(梁勇)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新疆区委 绿色丝绸之路 经济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