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召开部分企业家议政座谈会

2016年01月12日 14:53 | 来源:九三学社江苏省委
分享到: 

1月6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在南京召开部分社内企业家议政座谈会,来自南京、苏州、常州、淮安、无锡及省直属的14位企业家齐聚南京,就中小企业发展问题建言献策,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叶勇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一一发言并热烈讨论,从企业自身情况出发,立足中小企业发展机遇与困境,剖析瓶颈,阐述对策,提出建议。企业家们认为,目前中小企业发展普遍面临着融资难、用工难、税费压力大、政府行政干预过度和行业协会未发挥应有作用等问题,这些问题导致企业资金链循环不畅,抵御风险能力低,经营成本过高,人才流失,疲于应付多头的行政管理和一刀切的行政管制,难以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种种危机。针对现有问题,企业家们建议:精简对企业的行政收费项目,取消不合理项目,合并同类项目,减轻企业压力;设立中小企业专业银行,为中小企业设立畅通的融资渠道;扶持民营众创空间,为创业者提供“保姆式”服务;在环保等方面的行政管制,实行精细化管理,避免一刀切;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整合资源,建立开放、共享的公共资源租用平台。对于企业自身,大家也提出将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提升产品质量,开放进取,共创共享。

叶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位企业家的发言,认为所提问题可以比较广泛地代表当前中小企业的发展现状。他指出,解决了企业家的问题就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中国社会发展的问题,政府应当保护企业、扶持企业。作为一个政党,最重要的是要替成员和所代表的群众发声,因而必须重视企业家们的建言献策,并代表他们讲真话、讲实话,以期真正解决问题,促进发展。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江苏省委 企业家 议政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