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南昌市委会调研报告获市委副书记批示

2016年01月12日 15:49 | 作者:洪进钟 | 来源:民进南昌市委会
分享到: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完善司法管理体制和司法权力运行机制”的改革要求,而法院司改是整个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为探索南昌更加良性的法院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民进南昌市委会就此进行了专门深入的调查研究,并形成了成果报告《改革法院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营造南昌更加良好法治环境》。该课题报告,首先论述了当前我国法院司法体制改革面临的形势及基本的现状,接着分析了上海和我市法院司改的具体探索,最后提出了我市法院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的六点建议:一是加强对法院司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加大力度保障法院独立公正司法,三是构建法院与其它司法机关的联动机制,四是财政继续加强支持法院司法改革工作,五是统筹考虑缓解法院涉诉信访压力,六是建立健全法院司法活动的监督体系。

2016年1月6日,民进南昌市委会调研报告《改革法院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营造南昌更加良好法治环境》获得中共南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欧阳海泉的亲自批示:“民进南昌市委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市委重大决策,主动作为,建言献策,为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调研报告准确、全面、深刻剖析了当前法院司法权力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请市委改革办认真研究参考”。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南昌市委 调研 司法管理体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