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电子香烟存在争议 研究称或危害细胞健康

2016年01月15日 16:12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电子香烟存在争议 研究称或危害细胞健康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12月底发表在医学杂志上的最新研究显示,电子香烟产生的气体会损伤细胞健康。

据法国媒体《TOPSANTE》报道,为了得出此项结论,研究人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实验,将人类细胞暴露在目前市场上销量最好的电子香烟产生的气体中。实验结果显示,细胞中脱氧核糖核酸水平明显受到影响。研究人员总结道,电子香烟并不比传统香烟危害小。

但是,此项研究一经发表即引起巨大争议,许多医药界人士认为此项研究有悖事实。美国波士顿大学公共健康学校的一名博士表示,实验中所用电子香烟产生的气体剂量远超过日常生活中吸烟者吸入的气体剂量。他还指出,毋庸置疑,传统香烟会严重影响细胞脱氧核糖核酸水平,危害远大于电子香烟。

编辑:赵彦

关键词:电子香烟 危害细胞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