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澳网抽签:焦科维奇半决赛或碰费德勒 莎娃八强赛可能战小威

2016年01月15日 16: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墨尔本1月15日电 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抽签仪式15日上午在墨尔本举行。男子单打方面,头号种子焦科维奇可能与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半决赛中对碰,而女单方面小威与莎拉波娃则可能于八强赛相遇。

焦科维奇在上届澳网决赛中横扫默里夺冠,他在2015赛季状态火热,夺得了11个冠军,其中包括3个大满贯赛事冠军。本届澳网,这位卫冕冠军可能与7号种子锦织圭在1/4决赛相遇,此外他首场比赛将对阵韩国名将钟铉。而费德勒顺利的话将与捷克的伯蒂奇在1/4决赛中相遇。

在下半区,英国名将默里与西班牙人费雷尔或将在1/4决赛对碰,此外他还可能遭遇澳大利亚本土排名第一的小将托米奇。而纳达尔可能会在1/4决赛遭遇瑞士人瓦林卡。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与莎拉波娃同被分到上半区,两人可能在8强战中相遇。小威的首场比赛将要对阵意大利小将吉奥吉,后者是非种子选手中排名最高的,而小威在1/4决赛前还有可能碰上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沃兹尼亚奇。

女单的2/4区由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领衔,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同样被分到此区。

两届澳网得主阿扎伦卡与西班牙人、3号种子穆古拉扎一同分到女单下半区的3/4区,两人很有可能在第四轮相遇。

女单2号种子哈勒普则领衔4/4区,她与小威的姐姐维纳斯·威廉姆斯可能会在八强赛相遇。中国选手郑赛赛也被分在此区,她首轮比赛的对手是德国的维特霍夫特,如果进入第二轮则可能要遭遇大威。

编辑:曾珂

关键词:澳网抽签 焦科维奇 费德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