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朗释放四美国人与美“换囚” 美撤销通缉14人

2016年01月17日 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外媒1月13日报道,伊朗革命卫队表示,伊朗已经释放了此前扣留的10名美国海军船员。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6日,伊朗方面释放了《华盛顿邮报》记者杰森∙雷萨安和另外3名其关押的美国人。

  伊朗方面说,释放这4人是美国从监狱中释放7名伊朗人的一次交换,并公布了7人的姓名。但美国方面没有就此做出确认。

  据BBC中文网引述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39岁的雷萨安去年在伊朗被判犯有间谍罪。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报道,伊朗革命卫队公布声明称,被扣留的美国海军士兵此前并非有意进入伊朗海域。在这些士兵道歉后,伊朗方面让他们重回国际水域。


  另3人为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阿米尔•赫克马蒂、赛义德•阿拜迪尼,以及商人诺斯拉图拉•霍斯拉维。

  据媒体介绍,现年35岁的赛义德•阿拜迪尼在2012年7月被关押,他因为在居民家里组织基督教会;现年32岁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阿米尔•赫克马蒂于2011年8月被关押,他在前往伊朗探视祖母时被控有“间谍罪”;而另一名被关押的商人、一名政客的儿子诺斯拉图拉•霍斯拉维,他被关押的消息此前并未公布。

  伊朗国家电视台也称,美国通缉的14名伊朗人已经从国际刑警组织通缉名单中撤掉。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伊朗释放四美国人 换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