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看望老归侨 致新春问候

2016年01月22日 10:04 | 作者:黄坤舒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洛阳1月22日电 (黄坤舒) 近日,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备委员会副主委、致公党洛阳支委主委蔡根喜,河南省委统战部原副巡视员、致公党河南省委筹委会办公室主任李传贵一行来到洛阳慰问老归侨,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洛阳市侨联副主席贾锁文陪同慰问。

马来西亚归侨廖送生老人今年已经82岁,1953年回国,如今年老体弱,子女平时都不在身边,生活孤单,条件比较艰苦。慰问团在为廖送生送上慰问金后,嘱咐他有什么问题可以联系侨联和致公党,以便解决。

在印尼归侨郑干成家中,慰问团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状况。郑干成是洛阳市二十八中的退休教师,今年已经91岁了。老人在印尼原本有着富裕的生活,1949年为了援建祖国,他远渡重洋,回到中国,把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教育事业。但是退休后,因为材料不完整,郑干成老人的离休身份一直无法确认,老人自己也身患重病,生活比较困难。慰问团被郑干成老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鼓励他一定要对生活有信心,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慰问团表示,侨联和致公党有责任和义务给予归侨侨眷更多的关心和帮助。

之后,贾锁文又带领洛阳市侨联工作人员看望了印尼归侨黄翠云。黄翠云老人是洛阳市侨联的前主席,今年已经94岁高龄了。建国初期,为了支援洛阳建设,她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把青春和热情都奉献给了洛阳。退休后,却依然过着简朴的生活。(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河南省委 归侨 慰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