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难民问题继续发酵 德小城泳池对男性难民说“不”

2016年01月27日 08:5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比利时海滨小城考克齐德近来多有女性报案,称在泳池遭男性难民冒犯。考克齐德市长马克·布舍25日表示,准备提议禁止男难民进入公共泳池。

  布舍说:“一些女性报案称,她们被人盯着看,还有人拿她们当自拍背景。这种状况越来越多,而此前我们并没有这方面的报案。”

  布舍表示,让他产生“禁令”念头的是,一名11岁女孩下水时被一名伊拉克男子抓住,惊动警察。他希望,市议会25日能批准为期一个月的临时禁令,让当地民众与难民间紧张关系得以缓和。

  “与此同时,我们将告诉他们我们的生活方式,解释泳池行为规范,”布舍说,禁令对象将不包括难民儿童和女性。

  路透社报道,考克齐德新近涌入300名难民。

  就布舍想法,比利时联邦移民国务秘书特奥·弗兰肯极不认同。他在微博客网站留言称,这是对大多数人的集体惩罚,难民有游泳的自由,但他们的双手必须管住。

  此前,德国西部小镇博恩海姆也在当地居民接连报案性骚扰后,决定短暂禁止男性难民进入室内公共泳池。

  而在不久前的新年跨年夜,德国科隆发生大规模性侵和抢劫案,震惊欧洲。当晚,大约1000名男性聚集在科隆市主火车站站前的广场醉酒寻衅,其中一些人组成小组,专门对女性实施包围、性侵和抢劫。警方接到逾千起报案,嫌疑人基本都有难民或非法移民背景。

  欧洲已有多地举行排外游行,排外情绪甚至引发暴力冲突,难民和移民正成为欧洲多国政界难题。(陈立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难民问题 泳池 难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