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陕西省委会李侃社:修轨道提网速降成本

2016年01月28日 14:3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西安1月26日电(贺鑫 史梦) 日前,中央针对我国当前经济形势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方案,要用改革的方法来推进结构调整,矫正要素配置扭曲,扩大有效供给,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需要。在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陕西省政协常委、民革陕西省委员会科学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西安科技大学化工学院教授李侃社,提出他最关心的几大问题:打通陕西关中、陕北、陕南城际轨道;提高宽带网速;完善调整现有临街房和临街地段规划管理;消化存量商品房、增加廉租房;降低市民生活成本;加强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卫星城镇 打通城际铁路

李侃社说,未来要强化西安作为区域中心城市在经济发展中的引导作用,必须加快建设联通中心城区和周边县区的快速交通网,打造1+N模式的卫星城镇群,分担城市功能,形成大中小城市的产业协作、错位发展。

免费wifi全覆盖 建设智慧城市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全面到来,人们对网络的需求越来越高,网络和人们日常生活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李侃社希望,未来能够建立覆盖所有城区的免费wifi网络服务,方便群众上网,加速互联网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融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加快建设数字化城市、智慧城市,为城市精细、科学、人性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和技术保障。



降生活成本 扫隐形税收

未来城市的发展,生活成本成为人们选择留下还是离开的一个关键因素。李侃社认为,生活成本关乎城市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必须坚决清理涉及商贸、餐饮、消费、娱乐等民生领域的乱收费、乱罚款、索要管理费等现象,消除包含在物价中的“隐性税收”。

清除隐形摄像头 增加停车位供给

对于群众关心的城市交通问题,李侃社说,希望能增加规范行人和驾驶员的事前警示标志,坚决清理那些执法部门与商家联合设置的以盈利为目的的监控摄像装置。对于堵车和停车难问题,李侃社说,这些问题现在已经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瓶颈问题,政府应该合理整合规划、交通、公安等部门力量,仔细评估和分析当前交通状况,根据评估结果及时调整道路规划,增加交通基础设施配置;增加公共停车位的供给,允许社会资本参与停车位的建设和运营,力争能在短时间内改善城市交通状况。(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陕西省 李侃社 提网速 降成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