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赴帮扶村结对扶贫慰问贫困户

2016年01月28日 14:40 | 来源:九三学社陕西省委
分享到: 

1月19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处级以上干部在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带领下,冒着严寒,驱车百余里,来到社省委定点扶贫村潼关县代字营镇坡头村,在春节前夕,看望慰问那里的贫困户。

帮扶点坡头村位于潼关县最东边的牛头塬上,远离城镇,交通闭塞,与外界联系很不方便,村民只是靠几亩薄地生活,收入有限。在坡头村,赵力强带领机关干部逐家走访贫困户,为他们送去面粉、食用油和慰问金,并带去社省委及周卫健主委的问候。随行的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每两人一组,分头深入帮扶的6户贫困村民家中,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情况。得知他们因身体残疾或疾病缠身,深陷贫困,深受触动,机关干部鼓励贫困户的村民们增强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早日脱贫,并呼吁有关方面加大关注和支持的力度,村民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走访活动为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

坡头村村支部书记张银锋、副支书张月亮,以及潼关县扶贫办副主任刘柳等陪同慰问并与机关干部座谈,介绍村子的情况,他们对社省委以及社省委机关驻村包扶干部丁鹏飞两年来在帮扶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辛勤付出深表感谢,并肯定取得的成绩。

据悉,九三学社陕西省委2015年的包扶工作成绩喜人。在2015年全省驻村联户扶贫工作参扶单位考核中,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以85.2分的成绩位列省统战系统九个参考单位第四名,在各参考省级民主党派中位列第一名;九三学社陕西省委驻村工作队以93.4分位列九个参考工作队考核成绩第三名,在各参考省级民主党派中位列第一名;社省委驻村干部个人考核成绩92.9分,位列所有参考单位12名人员中第六名,在各参考省级民主党派中位列第一名。(张雅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陕西省委 慰问 贫困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