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军方逮捕21名疑似“伊斯兰国”成员

2016年01月29日 07: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安卡拉1月28日电(记者邹乐 郑金发)土耳其军方总参谋部28日发布消息说,土耳其军方日前在土叙边境地区打击极端分子过境的行动中,逮捕了21名疑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成员。

土耳其总参谋部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说,27日军方在土耳其东南部与叙利亚接壤的基利斯省逮捕了21名从叙利亚非法入境人员,这些人疑似“伊斯兰国”的成员,与他们随行的还有22名儿童。

声明还说,在另外一次行动中,土耳其军方逮捕了4名试图从土耳其非法越境进入叙利亚的极端分子,这些人是要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土耳其军方并未透露被捕者的国籍等信息。

本月23日,土耳其军方还在基利斯省逮捕了23名疑似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成员。

与叙利亚和伊拉克接壤的土耳其是外籍极端分子加入“伊斯兰国”的重要通道。近来,随着国际舆论压力的增强以及土耳其境内多次出现由“伊斯兰国”制造的袭击事件,土政府加大了打击境内极端组织和管控过境极端分子的力度。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土耳其 伊斯兰国 叙利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