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也门总统官邸附近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9人死亡

2016年01月29日 07: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开罗1月28日电(记者陈霖)亚丁消息:据也门安全部门消息,位于也门临时首都亚丁的总统官邸附近28日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据当地医院方面证实,袭击造成9名士兵死亡、14人受伤。

据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全官员介绍,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在亚丁总统官邸大门外的军方检查站爆炸。这名官员表示,检查站所处的道路通向总统官邸的主要入口,现任总统哈迪现正在此居住。

也门情报部门官员告诉记者,当天袭击的目标是亚丁省省长祖贝迪的车队。“爆炸发生时,亚丁省省长祖贝迪的车队正在进入总统官邸,前往参加一个会议。”这名官员同时表示,省长本人没有受伤。

有媒体报道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爆炸发生后不久宣称,是其制造了上述袭击。

这是祖贝迪本月以来第二次成为袭击目标。本月5日,祖贝迪的车队曾遭自杀式炸弹袭击,其幸免于难。

过去几周,亚丁暴力事件不断。亚丁省前省长以及数位安全官员和法官遇袭身亡。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也门 亚丁 总统 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 伊斯兰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