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民政部走访慰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陆军领导机构、战略支援部队机关

2016年01月29日 16:34 | 作者:王思北 高音子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王思北 高音子)在辞旧迎新之际,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连日来带慰问团走访慰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陆军领导机构、战略支援部队机关,就做好双拥共建及优抚安置等工作展开交流,表达对全体指战员的节日问候。这是军队实施调整改革后,民政部对部队的首次走访慰问。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慰问活动中介绍,2015年度优抚安置事业经费总额和增幅均创历史最高水平,经费总额首次突破800亿大关,共协调下拨829.27亿元,比上年增长155.97亿元,惠及近千万优抚安置对象。

据介绍,2015年,民政部圆满完成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公布第二批600名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体和10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收集抢救性口述访谈名单,举办了全国英烈讲解员网络电视大赛、全国性军休干部纪念活动等。

优抚保障水平显著提高。第22次提高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标准,第25次提高烈属定期抚恤金、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生活补助标准,平均增幅达20%以上,惠及优抚对象892万人。完成838万优抚对象的第二代身份证信息采集认证工作,占总数的94%,全国29个省份实现优抚信息系统四级联网。

在烈士褒扬方面,大力推动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作,隆重举行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安葬仪式,弘扬了英烈精神,同时扎实做好其他涉外工作。

李立国指出,新的一年里,民政系统将积极适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优抚安置对象切身利益为根本目的,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战、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创造良好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陆军政委刘雷,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政委刘福连高度评价了民政战线严实的工作作风和爱国拥军的真挚情怀,并表示将为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推动军地各项改革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民政部 慰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