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土耳其召见俄罗斯大使 指责俄战机侵犯土领空

2016年01月31日 09: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24日,一架俄罗斯苏-24战机在叙土边境坠毁。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外交部29日召见俄罗斯驻安卡拉大使,就俄罗斯战机“侵犯”土耳其领空一事表达“严重抗议和谴责”。

  报道称,土耳其外交部说,一架俄罗斯SU-34战机于当地时间29日“侵犯”土耳其领空,无视于土耳其以俄语和英语发出的警告。

  土耳其外交部声明说,“一架属于俄罗斯联邦空军的SU-34战机于29日11时46分侵犯土耳其领空。”

  声明说,土耳其外交部已经召见俄罗斯驻安卡拉大使,就“侵犯”领空一事向其表达“严重抗议和谴责”。

  去年11月24日,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方面说,俄战机非法侵入土领空,土战机多次警告无果后将其击落。俄方坚称战机不曾侵犯土耳其领空。俄总统普京表示,俄战机是在叙领空被土战机击落的。11月28日,普京签署对土耳其实行制裁的总统令。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土耳其召见俄罗斯大使 侵犯土领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