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建议多渠道打造广州侨都品牌

2016年02月02日 09:10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林丽丽) 记者在近日召开的2016致公党广州市两会提案座谈会上获悉,具有“侨”“海”特色的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在今年政协集体提案中,就有涉及到关于“侨”、“海”方面的建言。

在题为《以增持地区发展社会资本的高度打造广州侨都品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提案中,致公党广州市委会认为,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与其他传统侨乡相比,经济实力最强、辐射能力最广,广州需要侨务资源再整合,在更高的层面统筹策划,结合国家中心城市的地位,打造高层次的侨务活动品牌,对接全体华侨华人资源。

提案建议,广州应当充分利用南沙自贸区的优势,将与华侨华人的经济开放交流与合作作为南沙建设的重要内容,申请设立或加挂华侨经济开放合作试验区,打造国家层面对接全球华侨华人经济的合作平台。

除此之外,提案还建议广州应该积极争取成立以广州为总部的地方性侨商银行,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向全国乃至海外扩展,构筑对侨资企业的金融扶持体系;打造常态化的侨智人才归国创业平台;开办海归创业学院服务创业人才;建立“走出去”对接华侨华人的平台及整合各方资源筹建侨商智库。

作者:林丽丽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致公党 广州市 侨都品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