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寨卡病毒肆虐 巴西怀孕妇女“提心吊胆”

2016年02月02日 10:25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月31日报道,巴西是寨卡病毒爆发的重灾区,对于这里的许多妇女来说,怀孕的喜悦已被对寨卡病毒的恐惧所冲淡。

据报道,自与寨卡病毒有关的新生儿小头症病例涌现后,巴西沿海城市累西腓的产科病房中一片恐慌。寨卡病毒感染病例中有约五分之四的病例无明显症状,所以女性常常不知道自己孕期是否感染过寨卡病毒。病毒试剂仅在感染后第一周内有效,而且只有私人诊所才提供,要花费900巴西雷亚尔,高于每月最低工资水平。

在累西腓的IMIP医院,许多准妈妈焦急等待着超声检查结果,以判断胎儿是否患有小头症。自8月起,已有160名在这家医院出生的婴儿患小头症。

报道称,小头症患儿的照片令人心惊,让许多妇女对怀孕不得不三思。医生担心病毒爆发会导致非法堕胎的案例激增。

寨卡病毒在美洲22个国家迅速扩散,一些政府建议妇女推迟怀孕。萨尔瓦多建议妇女两年内不要怀孕。这也引发美洲地区围绕堕胎权的辩论,美洲不少国家对堕胎有严格的法律限制。

“妇女们的恐慌上升,因为这是种新疾病,我们知之甚少,没多少答案。”IMIP医院的妇科医生 阿德里亚娜(Adriana Scavuzzi)说道。(记者 程君秋)


编辑:赵彦

关键词:寨卡病毒肆虐 巴西怀孕妇女“提心吊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