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5年,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这样走过

2016年02月02日 10:26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12个小组共组织各类会议和研究活动46次,超过450人次参加,是建言献策小组成立以来活动最多、最为活跃的一年。

12个小组都围绕各自研究课题开展了实地考察调研,足迹遍及浙江、新疆、上海、北京、福建、海南、广西、河南、云南等地。

——教育组在广西就中小学利用互联网开展“双师教学”进行调研,直接推动“双师教学”模式在广西的试点推广。

——经济组在浙江开展调研时为浙江大学师生举办专题讲座。

建言献策小组不仅发挥“智囊团”作用,也成为“服务团”“宣传团”,为统一战线打造了一张亮丽名片。

工作运行更加规范

2015年是建言献策小组全面升级的第一年,一些新的规章制度和运行模式“闪亮登场”,制度体系更加完善。

——根据工作规程,成立并召开了4次组长会,在确定小组研究计划、促进小组间交流合作、开展评比表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提高了整个小组运行的集成度。

——创办专家讲堂,由经济组组长林毅夫作了首场报告,讲解了中国经济发展态势。

——各组还创立和完善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组内制度。比如,工业组在组内举办“工业发展大讲堂”,加强成员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等。

建言成果更加丰硕

建言献策小组全面升级取得的最重要的成效,就是进一步提升了成果质量,促进了成果转化。去年12个小组共提交成果96篇,包括集体成果18篇,个人成果78篇,再创历史新高。其中,财金组提交成果23篇、工业组14篇、社会组10篇、医卫组9篇,都较上年有较大增长。(润 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党外知识分子 建言献策小组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