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贵州92人因民生问题不落实不作为被问责

2016年02月02日 16:08 | 作者:胡星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2月2日电(记者胡星)贵州省针对一些市(州)在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不落实、不作为问题,对92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相关问题均已落实整改措施。

记者从贵州省监察厅了解到,2015年国务院组织开展的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第二次大督查,发现和指出了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铜仁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等7个市、州在民生领域存在的不落实、不作为等问题。

主要问题包括保障性住房不能按时竣工验收、分配入住问题1项,涉及保障性住房30855套;未按规定用途使用专项资金问题36项;未按规定用途使用企业债券资金问题3项;预算安排偿还保障性住房项目贷款本息资金结存、虚报套取专项资金、农机购置补贴拨付审批时间违规超期、骗取医保基金等问题各1 项。

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问责工作,要求认真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截至2日,贵州省政府已责成有关地区和部门依法依纪对92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包括厅级干部2人、县处级干部27人、乡科级及以下干部38人、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25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59人,给予免职、解聘和诫勉谈话、批 评教育等处理33人。其中,贵阳市针对保障性住房不能按时竣工验收、分配入住问题,建立“日调度、周分析、月汇总”工作机制,确保今年6月30日前保障性 住房达到竣工验收及分配入住条件。


编辑:曾珂

关键词:民生问题不落实不作为被问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