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你是免疫力最差的这10种人吗?

2016年02月03日 09: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sjc262


﹫心血管科医生

健康没有捷径可走

健康谣言之所以有市场,是因为它迎合了很多人一劳永逸的侥幸心理。想要健康首先应坚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这就要求大家有自律意识,并能够长期坚持。一句话,健康不能偷懒、不能依靠祖传秘方,更没有捷径可走。

﹫何氏眼科何向东

预防干眼多眨眼

平时,人每分钟眨眼约20次,但使用电脑或手机时,眨眼的次数不及平时的三分之一,造成泪液分泌不足,出现眼睛干燥、充血、酸涩等症状。在使用电脑或手机时应有意识地多眨眼睛,有利于促进泪液分泌,使泪液更好地湿润、清洁角膜,供给眼睛充足的营养,有效缓解眼睛疲劳。

﹫肿瘤专家温洪泽

你是不是免疫力最差的10种人?

体质弱,未必完全和身体有关。美国《预防》杂志总结出免疫力最差的10种人:1.交际圈子太窄2.平日欠下睡眠债3.凡事老往坏处想4.有话憋在肚里5.顶着重压生活6.随身物品不齐备7.外出常以车代步8.朋友是个烟鬼9.过分依赖抗生素10.不容易被逗笑。

﹫北京血管外科医生张望德

患上高血压后必须养成的生活习惯

保持情绪平稳,避免引起血压波动;戒烟戒酒;预防便秘:便秘可造成腹压增高,加大腹腔大血管阻力,使血压短暂升高;饮食避免摄盐过多;饮食减少脂肪摄入;每顿饭别吃太饱;不可剧烈运动;不长时间看电视或玩电子产品;节制性生活;不随意停服降压药物。

﹫心理咨询师韩美龄

幸福要“能屈能伸”

一个真正幸福的人,不是拒绝“享受”的人,而是一个对物质享受能屈能伸、愿意品尝每个“现在”滋味的人。标准恒低和标准越来越高的人,都不会在平常的日子里过得太好。标准应该是“能屈能伸”的。



编辑:赵彦

关键词:免疫力差 高血压 干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