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民党"败选检讨报告":执政未获认同党内纷争不断

2016年02月03日 16:22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国民党公布“败选检讨报告” 执政未获认同党内纷争不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2月3日报道,在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及“立委”选举中惨败,国民党3日公布了一份“败选检讨报告”。其中,国民党将执政未获认同,列为需要检讨的第一原因;而报告中也强调,党内多次纷争,领导人候选人提名过程波折、“军宅案”被渲染,也严重影响支持者和中间选民的投票意愿。

由于国民党代理主席黄敏惠请假投入党主席的选举,国民党中常会今天由中常委互推1人主持议事,最后由上届中常委选举得票第一的刘大贝担任今日主席。

根据败选检讨报告内容,败选检讨原因包括,执政未获认同、两岸论述无法凸显两党品牌差异、党内矛盾不团结导致支持者失望等。

而在党内矛盾的部分,直指“本党多次党内纷争造成支持者分裂,影响党内团结”,总统候选人提名过程连番波折,先让选民对党内领导干部产生怯战印象,再因选情考量更换提名人选,更影响选民对本党党内民主的评价,引发党员不满。

此外,“不分区立委”的提名名单被外界扩大解读为对派系妥协,忽略国民党对专业、青年的用心,加上副领导人候选人王如玄的“军宅案”被渲染为道德瑕疵争议,严重影响了支持者和中间选民的支持意愿。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民党败选检讨报告 国民党党内纷争不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