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四川:社会扶贫投入74亿多元 超过财政专项扶贫投入

2016年02月04日 09: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成都2月4日电(陈健、邱文清)临近春节,在四川眉山市“市级贫困村”丹棱县双桥镇团林村,大学生“村官”严林梅仍一刻都不放松,坚持带领20多个村民,在刚刚建成的眉山市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内栽种脆红李。

每天在基地务工能挣60元的贫困户姚贵均说:“大学生‘村官’带头创业,村民跟着受益,这片荒山我看以后能变成金山。”

眉山市委组织部下派团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付子瑜说,创业基地采取大学生“村官”、建档立卡贫困户与业主联合入园,让创业项目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挖掘社会扶贫潜力,激发参与动力,共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刘兵介绍说,2015年,四川省社会扶贫投入已经达到74亿多元,大大超过52亿元的财政专项扶贫投入,“可以说社会扶贫热情高涨、潜力巨大、优势明显。”

据了解,2016年,四川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财政、税收等优惠政策,鼓励民营企业等到贫困地区投资兴业,带动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就业务工,帮助实现脱贫。

“我们将继续开展评选‘四川十大扶贫好人’等表彰奖励活动,不断增强社会主体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刘兵说,四川将搭建好社会主体参与的平台,畅通参与渠道,让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等在萌生意向的时候,都能够及时参与脱贫攻坚行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扶贫 村官 创业 财政 税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