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兰溪市委会“民主监督年”有实效 四篇社情民意获采纳

2016年02月17日 09:16 | 来源:民盟浙江省委
分享到: 

2015年是民盟兰溪市委会的“民主监督年”,市委会把民主监督这项工作作为提升能力、树立形象、增强实效的重要抓手,努力做到民主监督“三结合”、“三到位”,与组织活动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兰溪市情相结合,视察到位、调研到位、谏言到位,积极开展各项监督活动,撰写提案、大会发言、调研报告及社情民意等。

民盟兰溪市委会多次组织盟员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开展游埠等古村落保护视察调研;老工委组织离退休盟员视察市第二水源钱塘垅水库及东叶村新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情况;直联支部开展对芝堰水库、荫坑陇水库的“五水共治”成果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上包村的视察调研;五中支部组织赴香溪等地对梅溪、香溪、兰江等河流的治水情况开展调研;文艺支部组织视察省文保单位通洲桥的保护工作;部分盟员参加了市港航开发姚家枢纽建设工程和义兰公路建设工程视察、东皋心越文化调研、金华山旅游发展调研、长乐古村发展调研、徐霞客游线保护与发展调研以及全市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评审会、文化设施规划论证座谈会、溪西滨江绿道入口建设规划方案论证、古城规划论证会、市卫生系统信息化软件招投标工作论证会等,坚持据实视察,据实调研,据实献策。

一年来,由民盟兰溪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兰溪积极参与徐霞客游线申遗和标志地认证工作的建议》《关于重修“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选址的建议》《古城保护喜忧参半,危房改造迫在眉睫》《关于做好全国徐霞客游线兰溪标志地保护工作的建议》等四篇社情民意先后都得到了市领导的重视与批示,相关部门予以采纳与答复。如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的认证工作得到采纳后,陈兴兵主委还主动参与到工作中去,并成功入选首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选址经建议后,市里相关领导予以高度重视,并多次踏看,论证座谈,重新选址;古城保护工作经建议后,市委市政府予以重视与加强,并将古城改造与规划列入议事日程,加快推进;曾多次建议的“兰溪黄蜡石一条街”今年初见成效,并成功举办兰溪首届黄蜡石节,成功申报中国黄蜡石之乡。

民盟兰溪市委会由于新盟员的发展,至今有兰溪市政协委员15人,占总委员数的6%,参政议政实力大大增强。2015年提交大会提案39件,占提案总数的9.3%;其中个人提案30件,占7.5%;团体提案9件,占40.9%。其中团体提案《关于整合资源推进中心村建设的建议》和鲍旭升盟员的《切实关注“外来教师”这支队伍》、方芳盟员的《重视城市文化建设,建造李渔大剧院》等获优秀提案,吴伟东、张响珍两名盟员获提案积极分子,民盟兰溪市委会再次荣获提案先进单位。在今年市“两会”上,盟员政协委员提交三篇大会发言,其中张响珍委员代表民盟兰溪市委会的发言《强基础,整资源,实现职业教育跨越发展》和方芳委员代表文化新闻组的发言《加强文化主题引领,打造兰溪特色小镇》获优秀大会发言,方绍龙委员的《改革创新机制,强化队伍建设――教育新常态下教师队伍建设对策建议》作书面发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兰溪市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