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春节后东莞市四医疗机构登“黑名单”

2016年02月18日 10:26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全市迄今共有57家医疗机构入黑榜

昨日,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对外公布了春节后的首期“违法违规执业医疗机构名单”,东莞东城主山康健诊所、 东莞塘厦九洲门诊部、东莞塘厦连天红门诊部、东莞南城东大门诊部等四家医疗机构上榜。截至目前,“黑名单”上共有57家医疗机构在榜。

据了解,自东莞实施“黑名单”公示制后,凡是13种违法违规情形的医疗机构将被拉黑,公示一年并重点监管,名单每月更新,市民可上网或关注“东莞卫生监督”官方微信查询。目前已有部分医疗机构公示期满,且没有再出现违规行为已退出黑名单。而新一期的名单中则新增了东莞东城主山康健诊所、东莞塘厦九洲门诊部等四家医疗机构,他们的不良执业行为主要有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未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等。

市卫生计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主要是医生无执业资质,这是一个常见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已对本期的 四家医疗机构作出了警告、罚款、计分等处罚。今年东莞仍将继续落实医疗机构黑名单制度,对纳入黑榜的医疗机构除了督促整改外,还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记者汪万里)


编辑:赵彦

关键词:春节后 东莞市 四医疗机构 登“黑名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