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奥巴马与埃尔多安就叙利亚局势通电话

2016年02月20日 16: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2月19日电(记者关建武 周而捷)美国白宫19日说,总统奥巴马当天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和两国在叙利亚的反恐合作。

白宫在一则新闻公告中说,奥巴马对叙利亚西北部近来的局势发展表示关切。他敦促土耳其与叙利亚北部的反对派立即停止激化紧张气氛的行动。

奥巴马说,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不应趁机继续在叙北部扩大控制区。他同时敦促土耳其保持克制,停止炮击这一地区。

奥巴马还对土耳其境内近期发生的炸弹袭击事件向埃尔多安表示慰问。

另外,奥巴马还在电话中与埃尔多安就两国在叙利亚联合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交换了意见。

本月17日,土耳其安卡拉市中心红新月广场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8人死亡、61人受伤。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18日表示,调查表明安卡拉爆炸袭击的实施者是一名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有直接联系的叙利亚人。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奥巴马 埃尔多安 叙利亚局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