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理会未就俄方提出的叙利亚问题草案达成共识

2016年02月20日 16: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2月19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安理会19日就叙利亚问题举行紧急闭门磋商,讨论俄罗斯起草的关于叙利亚问题决议草案,但与会各方未达成共识。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委内瑞拉常驻联合国代表拉米雷斯在会后对媒体说,安理会成员在磋商中讨论了俄方决议草案,各方阐述了立场,但当天没有达成任何共识。安理会计划22日继续就此进行磋商。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弗拉基米尔·萨弗龙科夫对媒体说,俄罗斯向安理会成员散发的决议草案呼吁尊重叙利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放弃任何从陆地进攻叙利亚、可能破坏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的计划。俄罗斯欢迎安理会各方就这一草案提出建议。

土耳其常驻联合国代表切维克会后对媒体表示,土耳其支持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土方此前曾多次表示,如果不是获得安理会授权或其所在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同意,土耳其不会单方面从陆地出兵叙利亚,有关行动将是“集体行动”。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3日曾表示,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有可能在叙利亚境内采取地面军事行动。此举引发俄罗斯等方面的关切。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叙利亚问题草案 安理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