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宁波市委设立慈善基金 助力民建慈善事业发展

2016年02月23日 14:28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2月23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金黛莹)1月16日,宁波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10幅书画作品进行了慈善义拍,与会的会员企业家们积极竞拍,拍得善款16万元用于宁波民建85周岁以上老会员帮扶工作,为民建敬老爱老事业添油助力。

民建企业家协会是民建宁波市委搭建的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平台。会长张明华一直在思考协会如何立足优势、体现特色,更好地集聚会内资源服务社会,引导会员开展扶贫帮困、支教助学、慈善公益等社会服务活动。2013年1月,“同心·思源”慈善基金成立仪式在协会2012年度工作会议上举行。民建宁波市委和慈善总会签署了宁波民建“同心·思源”慈善冠名基金协议。基金采用留本捐息的方式,每年将本金的利息60-8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项目,主要用于扶贫帮困、支教助学、新农村建设等项目。截至2015年底,20余位会员企业家认购本金4250万元,实际到位捐息达260万元。

基金的成立使民建会员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有了爱心集合点,社会服务活动有了稳定的资金保障。截至2015年底,协会向贵州黔西县、浙江丽水、宁波奉化等多个帮扶基地援建十个慈善公益项目,资助总金额达248万元,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扩大了民建的社会影响力。

基金的成立还对民建宁波市委会内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2013-2014年各基层组织掀起一股“基金热”。2013年慈溪基层委员会设立首期规模为50万元的慈善关爱基金,对困难会员进行会内帮扶。2014年北仑区总支部筹集500万元设立“易通慈善基金”,用于对贫困家庭、外来务工人员等帮扶。2014年8月奉化总支设立“同心思源”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基金,开展康复救助三年行动计划,资助0-6周岁贫困残疾儿童的康复治疗……据不完全统计,民建宁波市委各基层组织和会员设立的各类基金规模已达6000万元。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宁波市 慈善基金 慈善事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