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金华市委会调研金华山旅游开发 建立游客集散中心

2016年02月27日 09:08 | 来源:民革浙江省委
分享到: 

设立金华山旅游经济区,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为了加快大金华山区域开发建设。为建好言,献良策,2016年1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刘净非率民革调研组赴金华山考察金华山旅游开发,市旅游局局长姜玉芳、金华山旅游经济区(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艳平等陪同调研。


1


调研组围绕金华山旅游的核心景区保护、如何把各景点串成一线旅游、如何开拓春夏秋冬四季游等参观了正在建设的罗店大型停车场、智者寺、双龙洞冰壶洞、废弃的双龙宾錧、鹿田水库、黄大仙祖宫、盘前村等。

调研组认为,一是双龙洞和冰壶洞打通问题。打通后因风化等,双龙洞中的钟乳石遭破坏,建议召集地质、生态、旅游方面的专家,重新进行评估论证,作出科学选择。二是尽快建立游客集散中心。目前在罗店镇正热火朝天建设一个大型停车场,建议在罗店建设一个游客接待中心,进入景区后,统一乘坐观光车,把每个景点连接起来,,通过不同旅游线路,错开游客旅游景点,改变“双龙洞人满为患,黄大仙祖宫门可罗雀”的怪现象;同时也解决景区“黑车”泛滥、随意宰客问题,特别是景区行车安全问题。三是开展四季旅。“春游双龙夏避暑,秋游山色冬赏雪”,春秋赏湖光、山色、夜景、日出,夏避暑纳凉,冬赏雪景、雾凇、冰凌。四是引导景区及周边村民大力开发金华山乡村“民宿”、农家乐,发展乡村旅游、农业观光旅游,完善旅游购物、商贸金融、娱乐休闲等配套设施。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金华市 金华山 旅游开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