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金华市委会与市司法局对接提案工作

2016年02月27日 09:13 | 来源:民革浙江省委
分享到: 

2月17日上午,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天标、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方延平一行4人赴民革金华市委会,就今年市“两会”中即将提交的关于法律援助中心建设提案内容进行沟通讨论。

市委会在2015年召开的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及对口联系单位恳谈会中了解到,我市法律援助工作一直处于全省前列,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依法治国进程,市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咨询量及承办的法律援助案件迅猛增加,现有的硬件设施已经明显不能满足工作需要这一情况。市委会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与市司法局对接,开展调研,并确立为2016年市“两会”期间提交团体提案。

在近2个小时中,双方就提案标题、具体内容、具体的标准政策进行了商讨,使提案建议更加具有可操作性、意义更深远。

讨论结束后,双方都觉得意犹未尽。李天标副局长表示,市司法局将继续做好与民革的对口联系工作,做好对法律援助民革工作站的指导合作,也希望在今后民革可以就普法、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和社区矫正等工作与司法局联合开展调研、社会服务等。赵舒副主委代表民革市委会对司法局表示了感谢,她认为,做好参政议政和对口联系的结合是我们参政议政工作和对口联系工作的一次探索创新,可以帮助我们找准党委政府工作重点,提升议政建言水平。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对接工作。同时,也希望双方可以多开展一些联谊活动,沟通彼此感情。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金华市 司法局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