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金华市委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送去节日祝福

2016年02月27日 09:22 | 来源:民革浙江省委
分享到: 

2016年1月27日,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刘净非,民革市委会副主委赵舒等走访慰问了抗战老兵、民革老党员邢承谟、金筠林,祝福老人家新年快乐、健康长寿!并送上慰问金。

98岁高龄的邢老听说刘主委要来医院看望他,非常高兴,叫保姆早早地在病房门前等候,当刘主委一到,邢老就立即迎上连声说:谢谢!谢谢!

邢老生于1918年,1939年考入位于湖北武冈中央陆军军官学校二分校十七期步科。1942年,邢老参加了金华保卫战,后来部队在浙西开展游击战,受过两次伤,手臂和肩胛骨被日军弹片击中过。

临走时,刘主委、赵副主委,原市委会副主委陈杰等与老人合影留念。

随后,刘主委、赵副主委又风尘仆仆赶到金筠林老人家,看望了96岁高龄的抗战老兵金筠林老人。

金老生于1920年,1938年考入位于湖北武冈中央陆军军官学校二分校十五期步科。1941年在国民革命军暂编第九军当连长,后升少校参谋,部队奉命防守绍兴、上虞一带,期间日军曾多次在飞机的掩护下,从杭州渡江向其侵犯,全军奋起抵抗。后在日军的强烈攻击下,部队被打散撤退,他找不到原部队,便与打散的官兵6人一同投奔位于嵊县的第三战区淞沪游击指挥部,金筠林被任命为第五支队中校副支队长,当时一个支队有1000多人,主要是在敌后搞破坏,在后方侵扰日军。

刘主委仔细询问了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祝福他们身体健康!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金华市 慰问 抗战老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