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广西区委到南丹调研民族生态博物馆建设情况

2016年02月29日 11:06 | 来源:民进广西区委会
分享到: 

2月18日至19日,陈自力主委带领区委会文化专委会和教育专委会以及广西民进摄影之家的部分会员一行共12人组成的调研组到南丹县开展《完善民族生态博物馆建设体系有效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调研。18日下午,在南丹县统战部等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调研组深入南丹县白裤瑶民族的聚居区里湖瑶族乡,考察了南丹里湖白裤瑶生态博物馆和王尚屯,观看了博物馆内的图片展和馆藏物品,听取博物馆工作人员对博物馆建设情况的介绍,调研组人员与博物馆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向县统战部、民族局、文化局的工作人员了解南丹白裤瑶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的有关情况,初步掌握了南丹里湖白裤瑶生态博物馆的一些资料。19日上午,调研组到里湖瑶族乡现场实地考察白裤瑶年街节的民俗表演,对白裤瑶民族的生活习俗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下一步做好专题协商提出建议提供了第一手素材。


1

图为调研组参观考察白裤瑶生态博物馆。


2

图为白裤瑶年街节的民俗表演现场一。


3

图为白裤瑶年街节的民俗表演现场二。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广西 南丹 调研 民族生态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