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两会发布厅>全国政协>观点 观点

姚明:体育培养模式改革从联赛改起

2016年03月10日 11:31 | 作者:周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3月9日接受了人民网强国论坛《委员讲堂》栏目采访,提出了他对体育培养模式改革的建议。


QQ图片20160310113113


联赛是体育培养模式改革的抓手,联赛是整个产业链的高峰和塔尖。这一点改好以后,整个产业链都会有一系列的良性反应,下面就会变得非常有活力。


篮球在中国有非常“厚”的基础,在体育总局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陈述报告里提到,中国有3.2亿篮球人口,60多万块篮球场,非常大的基数,非常好的条件,非常好的群众基础,这可以将篮球的联赛推向另一个巅峰。


联赛的进步也代表了国家队在往上走。男篮国家队在过去有非常好的成绩,拿下了亚洲冠军的头衔,我们应该向着下个目标去前进。这个前进脱离了联赛的改革是很困难的,因为所有国家队的球员都来自联赛,联赛的水平也决定了国家队前进与否。


编辑:陈佳

关键词:姚明 体育培养模式改革 从联赛改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