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湖南省委宣传处赴溆浦调研

2016年03月13日 11:59 | 来源: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员会网站
分享到: 

3月9日至10日,农工党湖南省委宣传处处长钱俊清率宣传处副调研员罗创、宣传处干事王瑾一行赴溆浦调研“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地方组织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建设情况。

“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地方组织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选址在原“溆沅辰人民解放总队”司令员武思光同志故居进行建设和维护。“溆沅辰人民解放总队”是湖南省唯一的农工党武装,也是湖南省内唯一的民主党派武装,它见证农工党与共产党共同浴血奋战的历史。“溆沅辰人民解放总队”在解放湘西、清剿土匪残余势力、维护地方治安、配合中国共产党的解放战争中作出了极其重大的贡献。

宣传处一行在溆浦县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溆浦县委主委彭玮的陪同下认真察看了陈列馆的建设进度。目前,工程进度已完成了房屋瓦面、木板等所有安装工程,完成了鱼塘不锈钢栏杆的安装,完成了厕所的修建。

调研组和农工党溆浦县委还就陈列馆工程质量、布展安排、建设资金使用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钱俊清指出,根据农工党湖南省委2016年度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建设好“农工党湖南省组织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是今年省委党史工作的一件大事,要全力推动场馆建设,下一步要做好史料收集工作,对文献文物进行整理归纳,编纂展览材料;做好陈列馆展厅布置和具体布展安排工作。建设好陈列馆,将充分展现“溆沅辰人民解放总队”的历史,让广大农工党员们牢牢铭记先烈们为革命献身的壮举,学习并继承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这既是对湖南省农工党史迹地的保护,也是对多党合作历史见证地的保护,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教育意义。

农工党怀化市委专职副主委周碧波、中共溆浦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建忠等全程陪同调研。

编辑:薛鑫

关键词:农工党湖南省委宣传处 溆浦 调研 钱俊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