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人物2016 人物2016

全国政协委员李延声:“中山精神”,润物细无声

2016年03月15日 08:56 | 作者:谢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谢颖)在长达百米的孙中山画卷围绕下,气势恢宏的民族交响乐奏响中山之音乐,这将是怎样的视听感受?今年11月,孙中山大型民族交响音画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届时,观众们将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感受孙中山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而这场音乐会的主创正是身为艺术家的全国政协委员们——李延声、席强、叶小钢、徐沛东……


李延声

李延声


“我从2003年就开始准备孙中山画卷的创作,到现在已经10多年。最开始要读传记、采访专家,然后构思、画草图等等,现在19幅画就快完成了,还有一两幅需要两会后再去广东补充材料。”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画家李延声祖籍广东省中山市。在他的画笔下,中山先生傲然矗立潮头,为中华民族而奋斗。李延声委员希望在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用音画交响的艺术形式来弘扬中山精神,这一想法得到了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委员的支持,而叶小刚、徐沛东委员将为音乐会进行词曲创作。“用民族音乐、民族绘画表现中山先生的民族精神,表现我们这个时代,再合适不过了。”李延声委员说。


“这次俞正声主席在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学习、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李延声委员认为,这几点全面精炼地总结了中山精神,正是我们今天实现中国梦所应当具备的精神品质。而作为艺术家,他要用自己的专长,以理服人、以文化人、以情感人,用艺术的形式传播中山精神。


今年两会,李延声也带来了与中山精神相关的提案,他希望通过用各种艺术形式纪念孙中山先生,弘扬其爱国主义精神。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李延声 全国政协委员 中山精神 润物细无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