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长春病毒性感冒患者增多

2016年03月16日 14:57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蔡云志 通讯员李晓峰)接连几周,吉林省长春市不少人患病毒性感冒,病情较重,有小学已下达通知3月15日、16日停课。

记者从长春市几家大型综合医院了解到,大医院的呼吸内科、儿科等科室病房床位爆满,有些病房出现了在走廊内加床的情况。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二部呼吸内科病房内,患者非常多。该科主任盛辉介绍,大部分患者因为患上病毒性感冒,引发上呼吸道感染,出现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到医院就诊的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中,以中老年人和在校学生居多。

盛辉提醒,学校、托幼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出现流感所导致的集中发热疫情风险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要预防军团菌感染,加强晨午检和因病缺勤登记,发热学生应及时离校或离园。对于尚未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特别是儿童、老年人及慢性基础病患者等流感高危人群,建议积极接种流感疫苗。


编辑:赵彦

关键词:长春 病毒性感冒患者增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