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被捕大学生在朝鲜法庭泪奔 承认犯错请求宽恕

2016年03月17日 13:48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当地时间3月16日,美国弗吉尼亚大学21岁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在朝鲜首都平壤一法院内以“阴谋颠覆国家罪”被判处15年劳动教养。在法庭上,瓦姆比尔当庭大哭,称自己“犯下了人生最大的一个错误”,并哭着向朝鲜法庭请求“看在我家人的份上,宽恕我吧”。

“我犯下了人生中最大的一个错误。我从羊角岛饭店的禁区内摘下了一条政治标语,这是一种犯罪,”瓦姆比尔在庭上声泪俱下地表示,“我向朝鲜的数百万人民致歉,我请求你们看到我是如何被利用和操控的。我请求你们,不为我,而是看在我家人的份上,宽恕我吧!”

在记者发布会上放出的视频显示,瓦姆比尔还曾当庭鞠躬,称“我从不应该让自己受到美国政府的诱惑,在朝鲜犯下罪行。我希望美国政府在未来不再试图操纵像我这样的人来对其他国家犯下罪行。”

据悉,奥托·瓦姆比尔因在朝鲜羊角岛饭店(朝鲜专门接待外国游客的特级饭店)禁区内摘下一条政治标语试图偷走被捕,随即被朝鲜法庭判处15年劳动教养。

在判刑的消息传出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Mark Toner)表态称这样的惩罚“极其苛刻”,指责朝鲜将逮捕美国公民事件政治化,并要求朝鲜政府出于人道主义立场释放该学生。

在瓦姆比尔被判刑的消息公开后数小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对朝鲜实行新一轮更严厉的制裁。但此轮制裁并不针对学生被捕事件,而是针对此前朝鲜1月6日进行的核武器试验展开的。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被捕大学生 承认犯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