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郴州燕泉支社考察苏仙岭风景区

2016年03月22日 09:46 | 来源:九三学社湖南省委
分享到: 

近日,九三学社郴州燕泉支社考察了苏仙岭风景区,对照《郴州市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重点着眼于历史文化沿革及宗教活动的变迁。

苏仙岭是“天下第十八福地”,“苏仙传说”已经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饱览优美自然风光的同时,大家也追寻着福仙文化的足迹,从历史人文的角度,仔细审视整座福地名山的文化符号和历史遗存。

在苏仙观山门前合影留念后,大家参观了屈将室,在张学良将军曾经被囚禁的斗室,感悟到少帅"恨天低,大鹏有翅愁难展"的情怀。而后对天井内两块并不起眼的光绪年间的“奉宪泐石”碑进行了解读,当年官府对历史文化的尊重,对宗教从业人员的管束之严格,值得今人借鉴。

社员们深刻认识到苏仙岭这个湘南福文化大观园对郴州文化强市的重要作用,了解了苏仙岭的文物保护、旅游开发、宗教活动的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大家还参观了座落于小苏仙的青虚塔,这是苏仙岭最重要的佛教文物。青虚塔为清末高僧法云海耀法师的灵塔,目前已损坏严重,政府拟斥巨资修缮及扩建。

社市委老主委、湘南学院李超教授参加了考察。(王洪波)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郴州燕泉支社 考察 苏仙岭风景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