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四川省委课题组赴凉山调研职业教育

2016年03月22日 09:5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根据四川省委统战部教育扶贫凉山计划的要求,近日,民建四川省委组织“凉山职业教育发展”课题组于赴凉山开展调研,课题组由民建四川省委调研处和经科处组成。


1


课题组在西昌市召开座谈会,凉山州发改委、州教育局、州财政局、州人社局、州民宗局、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相关单位以及民建凉山州委参加座谈,与会人员围绕凉山州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措施进行了热烈讨论。课题组了解到凉山州职业教育目前面临着基础设施建设不足,技工学校发展艰难,家长和学生对职业教育积极性不高导致生源少,职业教育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契合度不高等问题;参加座谈的各部门表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力争创建一所综合性的具有民族特色的高职院校。

课题组还先后实地走访了四川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和四川省德昌县职业高级中学,听取了专题汇报,并分别观摩了钳工实训教学和烹饪实操教学等课程,感受了职业教育技能训练特点。

凉山州政协副主席、民建凉山州委主委王萌全程陪同调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四川省 凉山 调研 职业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