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连云港市委会组织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6年03月22日 10:00 | 来源:民进连云港市委会
分享到: 

全国“两会”闭幕后,民进连云港市委会创新方法,通过多种渠道组织会员学习“两会”精神,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给每个支部制定学习任务。“两会”闭幕,通过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学习量大、任务重,仅凭借市委会组织的学习活动难以保证会员的参与度,学习效率也得不到保障。因此市委会号召各支部将“两会”精神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求每个支部都能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同时市委会也将利用市委(扩大)会等机会来组织支部主任进行横向沟通,共同交流学习成果。

二是充分利用微信平台提升学习实效。今年3月,民进连云港市委会微信群正式建立,目前已有80多名会员加入该群。虽然建立时间不长,但该群已经成为了市委会联系会员、布置工作、学习交流的重要阵地。“两会”期间,市委会还通过微信群推出了学习专题,鼓励会员们通过权威的电视、网络媒体以及民进中央网站、省委网站发布的民进人履职报道开展自主学习,并利用微信群的平台开展集中交流讨论,这样不仅活跃了学习方式、提升了学习效果,还营造了会员之间互相沟通的良好氛围。

三是将“两会”精神学习与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开展结合起来。今年是民进中央参政议政主题年,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需要围绕中心、把握大局,学好“两会”精神非常重要。全国“两会”召开前及召开期间,市委会组织信息研究室成员报送信息,取得不错的成果。接下来市委会将进一步组织信息研究室成员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等重要文件精神,以民进省委“江海论坛”、中共市委统战部“我为全面达小康、迈上新台阶献一策”等活动为平台,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连云港市 全国两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