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长春市委会:以新型业态打造健康城市

2016年03月23日 15:07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随着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发展,城乡居民工作、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他们也面临更多的生理心理压力。2020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但如果是一个以健康换取的小康,其效果将大打折扣,国民健康发展面临着机遇与挑战。

建议

一是完善身体健康体系。要开展健康素养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要健全医疗卫生制度,保障居民身体健康;要完善健康干预措施,控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二是重视心理健康工作。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营造文明健康氛围,优化心理健康环境;要建立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因人而异,进行心理辅导与治疗;要培育新型健康业态,服务多元健康需求。三是打造城市健康产业。要加强以医疗服务等为主体的医疗产业;也要培养以健康理疗等为主体的非医疗产业。(张 伟)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长春市 新型业态 健康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