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重庆市委会:做大做强民办中小学品牌

2016年03月23日 15:14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办中小学是重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适应社会选择性教育需求,提供多元化教育服务方面具有公办中小学不可比拟的优势。重庆发展民办中小学有较好的政策环境和办学基础,有条件也有必要扶持一批有特色、高水平的民办中小学。

建议

针对重庆民办中小学面临的不平等竞争问题,既要按照“五独立”的要求,允许公办名校办“民校”自主选择规范方向,逐步规范办学;也要充分运用品牌资源,做大做强品牌,抢占本地和市外教育市场。此外,要在市政府层面制定促进民办中小学发展的新文件,确保文件的权威性、针对性、实效性。加快推动民办中小学落实法人财产权,特事特办,降低落实成本,完善奖励机制,消除办学者顾虑,化解办学风险。依照公办学校教师标准落实“五险一金”政策。比照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对民办中小学固定资产投资给予银行贷款贴息。(陈 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重庆市 民办中小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