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班禅博鳌论坛智答提问:宗教领袖不是封的而是做的

2016年03月28日 10:47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

十一世班禅出席博鳌论坛


“每一个人都追求幸福快乐,哪怕是一只小小的蝼蚁”,“以乐为果的因叫善,以苦为果的因叫恶”,“得乐还是得苦,取决于自己”。

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的慧语,不仅在几百平方米的会场回荡,更渗入听者心里。

25日,十一世班禅首次亮相博鳌亚洲论坛,与柬埔寨布格里僧王、香港净因法师同台,这也是该论坛首次迎来宗教领袖对话。

身着一袭红色僧袍,班禅双手合十、面含笑容,步入会场时刻,四周镁光灯闪烁不止。

数天前,就有媒体将班禅列为本次博鳌亚洲论坛的热门人物。果不其然,会场两个厅合并的对话会大厅涌入200多位嘉宾,会场座无虚席。他登台时,与会者踮起脚、纷纷举起手机 留影,希冀更清晰目睹、记录大师身影。

班禅曾留墨“善念善行,善作善成”。三位宗教界领袖坐定,主持人向班禅提问“如何理解善”,以及现代社会里人们应如何追求内心快乐和幸福?

班禅答道,佛教传承2500余年,独特之处在于净化心灵、让内心平和,最为重要的就是善;要扬善抑恶,行一切善事,杜绝一切之恶事。

“每个人都是追求幸福快乐的,但内心若被无明所遮蔽、被贪嗔痴三毒所侵蚀,那就会迷失方向。”班禅举例,贩毒的人想多赚钱、过更好生活,但因贪嗔痴,既害了其它生灵,最终也害了他自己。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十一世班禅 博鳌论坛 宗教领袖不是封的而是做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