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衡阳市委做好春耕备耕服务助力精准扶贫

2016年03月28日 15:04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3月21日,春分刚过,民革衡阳市委会秘书长范林带领相关工作人员一行5人来到扶贫点衡东县白莲镇洛湖村,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积极帮扶村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现场指导春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新技术和新品种的引进推广。

工作人员还与村干部、村民代表、贫困户代表座谈,详细了解洛湖村农业结构、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村民们的所需所想。民革党员、衡阳市统一服务中心主任曾浩津,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现代农业科技推广。他根据洛湖村地处偏远,基础设施落后,高山气温致使农作物亩产量较低的实际情况,在经过多次实地考察,详细检验和分析洛湖村土壤、地形等条件之后,因地制宜地提出大力种植沙田柚和早熟翠冠梨,同时在果树地里套种西瓜的方案,并对种植要求和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的技术讲解。农民朋友们也敞开心扉,侃侃而谈,积极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交换意见。

范林要求干部职工迅速深入到村民家中统计果树种植地块、规模、数量等详细情况,民革衡阳市委会将免费为全村村民提供优质的种苗和长期的技术指导及培训。同时希望广大村民能多学知识,真正学到一些用得上的好技术,争做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的新型农民,切实增强自身的“造血”功能,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革衡阳市委 春耕备耕服务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