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到赫章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2016年03月30日 09:53 | 来源: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
分享到: 

3月22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一行到毕节市赫章县考察定点帮扶工作,并重点围绕台盟中央聚力助推赫章县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进行座谈交流。


1


2


据了解,赫章县目前仍是贵州省10个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全县82万人,贫困人口13万,全县27个乡镇,贫困乡镇还有8个,脱贫压力依然繁重。在与赫章县党政负责同志的座谈交流中,杨健表示,台盟参与赫章县的定点帮扶工作已经走过了10年的奋斗历程,全盟从多党合作参与毕节试验区的大局出发,齐心协力,全力支持赫章经济社会发展,并与赫章县的广大干部群众结下深厚的情谊。对于赫章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台盟将继续不懈努力。

杨健指出,台盟中央将着眼于毕节试验区的发展全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发挥与台湾同胞联系广泛的优势,扎实开展各项帮扶工作。积极为赫章县的扶贫攻坚工作献计出力。继续协助赫章县搞好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工作。继续协助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座谈会上,台盟中央“两岸同心”帮扶项目资金向赫章县海雀医院援建项目捐赠20万元,北京、上海、湖北、福建、广东等台盟组织共同向赫章县网络教室建设项目捐赠60台电脑。

在赫章期间,杨健副主席考察了统一战线在平山乡协调引进的现代农业种植项目建设情况。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蔡国斌参加相关座谈和调研活动。(文/刘中威·图/李剑根)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台盟中央 杨健 赫章县 定点扶贫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