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谁是中国药王? 太极藿香正气液经销权拍卖纪实

2016年03月30日 15:03 | 来源:医药导报社
分享到: 

"6900万,6900万了,58号买家,还要继续加吗?"

中国拍行最富盛名的美女拍卖师黄巾美女士激情洋溢又不失优雅的话音刚落,现场所有人的目光不约而同地转向58号买家——广东某医药有限公司的举牌代表。

58号买家可谓相当“豪气”!

58号买家可谓相当“豪气”!

只见该举牌代表一脸凝重,显然陷入沉思。就在黄巾美准备再一次询问时,他开口了:"给我一罐太极水!"这让本以为可以听到答案的现场观众轰然大笑,紧张的气氛随之得到些许缓解。

竞买现场人潮涌动

竞买现场人潮涌动

工作人员连忙打开一罐太极水,递上前去。他猛灌了一口,右手毅然决然地拿起号牌,高高地举过头顶!

"7000万!7000万......"黄巾美激昂的声音如穿云霄……

具有丰富艺术品拍卖经验的著名拍卖师黄巾美现场住持竞买会

具有丰富艺术品拍卖经验的著名拍卖师黄巾美现场住持竞买会

拍卖?艺术品?不!这是3月18日在重庆涪陵金科大酒店举行的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省级总经销权的竞买现场!一个产品、一个省、三年总经销权、7000万元,这样的产品,说它是艺术品也并不为过了!

这场轰动全国医药市场的产品经销权竞买之战尘埃落幕的同时,也创造了世界医药史上的"药王神话"——藿香正气液全国省级经销权竞买总额超两亿元。

未卖先买 标王之战挥金如雨

竞买会现场

竞买会现场

2月28日,仅川、渝两地藿香正气液的经销权,太极集团以6000万元保证金创造了医药产品经销权保证金单省之最。

阳春三月,太极集团将竞卖省级藿香正气液经销权的「英雄贴」发出后,立即得到百馀家医药企业争相打擂,最终53家药品流通企业争得了竞买资格。

可谓"善者不来,来者不善",如此庞大的打擂阵容引得竞买现场刀光剑影、硝烟瀰漫。

竞买广西藿香正气液总经销权,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率先举牌

竞买广西藿香正气液总经销权,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率先举牌

"竞买开始!"首轮竞买中,主持人黄巾美话音刚落,66号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竞买代表就立马举牌,气势压倒众买家。

"50万!"

"200万!"

"250万!"

……

"1450万!"

"成交!"随著黄巾美的银槌响起,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所向披靡,拿下广西地区藿香正气液的三年总经销权。

成功拿到广西地区藿香正气液总经销权,竞买代表相当兴奋!

成功拿到广西地区藿香正气液总经销权,竞买代表相当兴奋!

随后,26号陕西玉龙医药有限公司以1000万元拿下藿香正气液在陕西地区的总经销权,成为首轮竞买中实力兼具好运的又一赢家。

经历了首轮竞买的疯狂追抢,毫不相让!第二轮竞买,各位买家有点“坐不稳了”,前面错失良机,机会可是稍纵即逝!举牌之战分秒必争,这边号牌还没放下,另一边号牌就已高高举起!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各位经商出手越来越快,越来越狠——118号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以750万元拿下山西省总经销权;567号江西九州通药业有限公司以400万元将江西省总经销权收入囊中;18号山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一举拿下山东省总经销权。

第二轮没拿到经销权的企业代表神色开始变得异常紧张,个个摩拳擦掌,现场很多代表开始喝太极水压惊,一些选手更是向场外智囊团,拨起了“求助电话”。

第三轮竞买一开始就达到整个竞买会的“高潮”。广东地区藿香正气液的市场容量巨大,引发了竞买现场的高潮。竞买开始3分钟不到,竞买价格已经飙到3000万!随后,竞买开始进入白热化。广州某医药公司和佛山某医药公司两个行业大佬现场“飙价”,举牌根本停不下来。最终,广州某医药公司以7000万元的“天价”拿下广东地区总经销权,成为竞买现场名副其实的“标王”!

广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成为竞买会“标王”,图为签约现场

广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成为竞买会“标王”,图为签约现场

随后,经销商的竞买热情彻底被点燃了!湖北地区5支装藿香正气液3年总经销权由华润新龙医药有限公司获得,最终竞买价格为1300万元;安徽地区地区5支装藿香正气液3年总经销权由合肥曼迪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获得,竞买价格1100万元!


“350万元!成交!”随着黄巾美的一锤定音,最后一轮竞买的赢家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获得河北省藿香正气液三年的总经销权。此次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全国经销权竞买总价1.456亿元,加上2月28日川渝两地总经销权竞买总价,太极集团藿香正气液全国竞买总价达到2.056亿元的“天价”。

编辑:邢贺扬

1 2

关键词:中国药王 太极藿香正气液 经销权拍卖

更多

更多